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個人照片
立即註冊/登入
享有更多專屬於你的便利功能喔!
關閉 立即登入
所在位置:首頁教學應用
:::

【教學應用】OSMO Tangram小小創客

發布時間:2020-07-17 點閱次數:1408
分享至:
  • facebook圖示

    Facebook

  • plurk圖示

    Plurk

  • twitter圖示

    Twitter

  • line圖示

    Line

主題名稱:OSMO Tangram小小創客


作品學習領域:科技

施行年級:1年級

學生人數:35人

課程節數:2節

媒體影音來源:
辨認簡單平面圖形、立體形體:正方形、長方形、三角形、圓形。正方體、長方體、圓柱體、球體(另開新視窗)

教學發想(教學活動概述)

  網際網路的發達,以及雲端平台的成熟,使得越來越多教育行為可線上教學,也創造了多樣的學習型態,包括在家自學或是學習共同體等,在教育領域當中,如何運用新科技使學生的學習過程變得更有趣、更多元,同時學習成果更有效,一直是備受關注的重點 透過這幾年教學現場的觀察發現,學生對於多媒體互動充滿興趣,對於圖像、動手做的課程有高度的興趣,作者便以 OSMO Tangram 動手作概念來套入 在課程進行中,透過不同學習的策略 圖像連結、 動手創作 、合作 討論 來 增 加孩子們的圖像邏輯概念、色彩美學概念,不僅可以增加教師教學吸引力,更讓學生藉由探索,找出有利於學習的學習策略,增加學習興趣,達到更好的學習之成效。


教學流程(教案)


教學流程1
教學流程1
教學流程2
教學流程2



教學現場發現

  在講授資訊教育相關知識時,平板畫面 顯示 生動的動畫,對於較少接觸 3C 的孩子們而言,雖看得出有頗高的興致,然再一同上課討論的當下,學生們表現得都相當缺乏操
作自信,但透過平板互動教學,對於 平常較少接觸平板或是不熟悉使用方式的學生 也都能 漸漸地拿出自信, 並 適度地表達自己的意見及操作成果 當教師教授到 OSMOTangram 、 平板操作及套件組合時,同學們的反應非常地熱烈,實際合作操作 練習 下,相信都能給予學生深刻的印象且收實質效果。


教學反思與收穫

  在實際的教學現場中,我們利用教育雲提供的數位媒體資源,讓 學 生 對 於 圖 形 有 足夠 的 先 備知識, 在摸索與實作中學習, 我們也看到了學生們的熱烈回饋。回想從構思、統籌、設計到整套教材的完成,這一路走來的辛苦,從學生的反應中,我想我們得到了最甜美的收獲,也希望 這份播種的工作,能在往後的教學現場給予老師們更多的資訊資源分享。


教學照片

教學照片
參考資源

 教育雲資源

辨認簡單平面圖形、立體形體:正方形、長方形、三角形、圓形。正方體、長方體、圓柱體、球體(另開新視窗),取自教育媒體影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