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個人照片
立即註冊/登入
享有更多專屬於你的便利功能喔!
關閉 立即登入
所在位置:首頁常見問答
:::

常見問答

共有 9 項
  在教育媒體影音中,有許多很棒的個人化服務,例如您可以收藏感興趣的影片,針對影片內容想分享觀後感,也可以在登入後留言,除此之外,針對您看過的影片,我們都會幫您記錄下來,更進一步為您推薦適合的內容,另外若您是樂於分享影片的影片製作者,有哪些老師在您的影片下留言,我們都會主動推播讓您知道喔! 想知道詳情,來看〝登入教育媒體影音好處多,打造專屬於您的影音頻道〞說明。


  只要您是教育雲的會員,您就是教育媒體影音的會員!加入教育雲,您可以使用學習互動平台(如:因材網、學習拍、Fun學王)還有教學素材庫(如教育媒體影音、教育大市集、教育百科)等多項服務喔!如果您是老師(或學校職員、學生),可以透過教育雲端帳號登入,若您是前述身分者,建議可以在教育雲註冊一般帳號。若您在登入時有問題,請聯絡我們


►您可以透過搜尋功能,輸入關鍵字,或是進一步透過進階搜尋,設定搜尋條件,來找到適合您教學的影音素材。
設定搜尋條件畫面


►或是利用上方分類的架構,找到專屬領域的影片(目前依照108課綱架構進行分類)。
利用分類的架構,找到專屬領域的影片


►當找到適合的影片時,馬上把影片收藏起來吧!
影片收藏畫面


►如果忘記收藏,也可以來到學習紀錄找找,我們會依照觀看時間列出所有您近期看過的影片。
學習紀錄畫面


►不知道該怎麼使用教育媒體影音教學嗎?在首頁「教學應用」專區,有我們的夥伴學校使用教育媒體影音教學的範例,您可以參考其他老師的使用方式。
(若您想成為我們的夥伴教師,歡迎聯絡我們)
教學範例畫面
或是在影片的「相關教學資源」,也許有其他老師分享的教案及學習單可以參考唷!
(若您想分享使用影片的相關資料,歡迎聯絡我們)
相關教學資源畫面


►小撇步:有發現播放條上面深淺不一的紅色區塊嗎?那是其他使用者觀看的統計紀錄喔!顏色越深,代表越多人觀看,有可能就是這部影片的精華喔~
觀看統計紀錄畫面


►要怎麼快速找到所需的影片片段呢?
影片片段畫面


►把影片播放畫面放大最大,可以看得更清楚唷!
影片播放畫面放大畫面


►小撇步:只要是在登入狀態下觀看影片,我們都會為您紀錄上一次觀看的進度,下次進入的時候,就不用再花時間重複觀看了唷!


►您可以透過搜尋功能,輸入關鍵字,或是進一步透過進階搜尋,設定搜尋條件,來找到適合您的影片。
設定搜尋條件畫面


►或是利用上方分類的架構,找到特定科目、年級的影片(目前依照108課綱架構進行分類)。
特定科目、年級分類畫面


►當找到適合的影片時,不要放過! 馬上把影片收藏起來吧! (如果你正在做功課,尋找特定主題的影片,記得建立主題頻道,把影片收藏分類清楚喔!這樣要再次取得影片,就可以更快速!)
主題頻道與影片收藏畫面


►之後您可以在個人列表上,快速找到您的收藏清單!
收藏清單畫面


►如果忘記收藏,也可以來到學習紀錄找找,我們會依照觀看時間列出所有您近期看過的影片。
學習紀錄畫面


►小撇步:有發現播放條上面深淺不一的紅色區塊嗎?那是其他使用者觀看的統計紀錄喔!顏色越深,代表越多人觀看,有可能就是這部影片的精華喔~
觀看統計紀錄畫面


►您可以透過搜尋功能,輸入關鍵字,或是進一步透過進階搜尋,設定搜尋條件,找到適合孩子的影片。
設定搜尋條件畫面


►或是利用上方分類的架構,選擇孩子正在學習的科目、目前就讀的年級,來找到適合孩子的影片(目前依照108課綱架構進行分類)。
特定科目、年級分類畫面


►當找到適合的影片時,您可以先為孩子建立專屬的影片頻道,將適合的影片收藏起來!
主題頻道與影片收藏畫面


►之後您可以在個人列表上,快速找到收藏清單!
收藏清單畫面


  首先,教育媒體影音非常感謝您的貢獻,在上傳或推薦影片之前,請先在個人資料申請影片上傳權限喔!
申請影片上傳權限


  若是您的個人選單有「上傳影片」選項,恭喜您取得影片上傳權限!
上傳影片


►若您需要上傳單筆影片,請依照以下步驟進行影片上傳。


1.如果您有影片原檔,請選擇「影片檔案」進行上傳。
影片檔案


2.如果您看其他網站有不錯的教育影片,請使用「影片網址」,我們也歡迎您推薦給教育媒體影音。
影片網址


►若您需要上傳多筆影片,請依照以下步驟進行影片上傳。
批次上傳影片


1.請依照操作說明填寫metadata後,進行檔案上傳,您可以參考metadata範例檔案進行填寫。
上傳metadata


2.完成metadata上傳後,將您需上傳的多部影片拖曳上傳。
拖曳上傳


►不管您使用哪一種方式上傳影片,請務必要完整填寫後設資料,影片才會快速通過審核上架喔!


►還不了解如何上傳嗎?請參考【教育媒體影音影片上架說明】有更詳細的說明


►你知道嗎?若您的影片受到許多使用者的喜愛,會在成果榮譽榜看到您的名字喔!


►如果您是相關單位,具有大量影片要上傳,歡迎聯絡我們


►感謝您的推薦及提供,請務必注意影片的授權範圍,請見創用CC說明


►您可以嘗試切換「瀏覽器」或是使用「無痕視窗」再次播放影片。


►您可以透過影片播放器右下方的「齒輪」工具,降低影片「解析度」後再次進行播放。
解析度設定


►如果影片還是無法播放,您可以透過聯絡我們或是來信至video.cloud@mail.elearn.com.tw寫下您的問題,我們將盡快與你聯繫。


►我想推薦教育媒體影音成為其他網站的好站連結,該怎麼聯繫維運團隊呢?
感謝您的推薦,請透過聯絡我們與我們聯繫,若有需要網站代表圖片,也歡迎跟我們索取喔!


►我想推薦其他網站加入教育媒體影音的「更多資源」連結,該怎麼聯繫維運團隊呢?
歡迎您至「聯絡我們」頁面中填寫表單,或是來信至video.cloud@mail.elearn.com.tw,寫下欲推薦網站的網址、相關說明以及您的聯絡方式,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如果我在操作上遇到問題,請問該詢問誰呢?
如果屬於登入上遇到的問題,請到 登入問題通報 找尋適合的管道詢問,如果是屬於教育媒體影音平台功能的問題,歡迎您聯絡我們


►若發現影片內容侵犯到我的權利時,該怎麼辦?
歡迎您透過在影片頁面中的「檢舉」功能讓我們知道,並於請提供相關原因及說明,讓我們能盡快處理。


►若發現影片內容不適當、或是資料有誤,該怎麼辦?
歡迎您透過在影片頁面中的「檢舉」功能,說明您發現的問題,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教育媒體影音的影片非常豐富,可否取得這些影片資源呢?
因為每部影片授權範圍不同,若想使用教育媒體影音的影片,建議回到教育媒體影音上做使用喔!若您是其他教育相關單位的網站,我們提供開放資源應用介面作為檢索介面,可透過API的取得教育媒體影音相關影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