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個人照片
立即註冊/登入
享有更多專屬於你的便利功能喔!
關閉 立即登入
所在位置:首頁最新消息
:::

停課不停學,「疫」同線上學

發布時間:2021-05-26 點閱次數:634
分享至:
  • facebook圖示

    Facebook

  • plurk圖示

    Plurk

  • twitter圖示

    Twitter

  • line圖示

    Line

在疫情升溫,全台進入三級警戒的此時此刻,各縣市學校自本月19日起停止到校上課,
但是「停課不停學」學生仍須在家進行課程學習,除了老師線上授課外,學生及家長還要再費時找尋課程資源。
教育雲教育媒體影音,在數位學習推行之時,就開始整合國家教育研究院、全國直轄市、縣(市)政府、本部部屬機構、部屬機關及⺠間單位等各項教育影音資源並且提供不同的類型的免費數位學習資源。

在去年全球疫情肆虐之時,成立了「疫起線上看」讓學生在疫情期間學習不中斷,專區內收錄了不同的學科教材,
更整合了各項教育影音資源提供給學生及教師進行線上學習時,可以確保其內容的完整性及正確性;
其中,影音資源達1萬筆以上,充足的資源讓學生及教師停課不停學,在家安心也能收穫滿滿的知識!
停課不停學,讓教育媒體影音免費資源陪伴在家學習的時光,共同宅在家為疫情盡一份力。

除了家長與學生可以利用教育媒體影音內的學習資源,在疫情期間自主學習不落下外,
教師們的工作也不間斷,停課期間線上教學的準備及教案的規劃仍持續著,
透過平台整合的各項影音資源,教師們可以確保教學資源為免費且具備授權,
更能透過教學應用文章專區內,藉由各領域教師分享的線上資源運用技巧,為線上學習增添不同的風格。

「防疫不停學」: 老師/學生各大遠距教學系統使用教學專區
「疫起線上看」: 整合綜合學科的教學資源
「教學應用」:各學科教師線上工具、資源的應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