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廖安祈 1 樓

    很多人都會遇到作文寫太短或者寫不出來的情況,在這個時候應該怎麼做,我想,我也不知道。
    老師在課堂上出了一項作業,要到教育部的網站尋找一些跟作文有關的影片,正好,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一個短短的句子變成一個生動活潑的句子,這個過程就像卡通裡的花一朵一朵綻放一般有趣無比,雖然有趣,但卻容易讓人遺忘,影片中,安東尼的的作文太短,寫兩句就無感了,如果我來看,他的想像力太少,可是現在要說的不是這個。
    "明天要畢業旅行,我晚上都失眠"變成"明天就要出發去期待已久的畢業旅行,因為太過興奮,所以我睡不著"句中加入了幾個詞語,也有些詞語被換掉,第二句和第一句相比,多了些味道,也比較吸引人,這個方法能解決文章太短的問題,很實用。

    2016 年 9 月 25 日 22:20:47
  • 吳宜蓁 2 樓

    2016 年 9 月 25 日 22:10:26
  • 黃紫詅 3 樓

    加油添醋擴寫式這個寫作方式不只對寫作有困難的同學們有很大的幫助,也對正在學習寫作的同學們有很大的助力。加油添醋擴寫式不只讓作文篇幅增長,也讓文章更有意境、表達更清楚明瞭,使讀者有更深的體會並融入其中,細細品嚐文章的美好之處。

    2016 年 9 月 25 日 22:04:43
  • 吳宜蓁 4 樓

    這影片教了我們兩種寫文章的小祕訣,第一個是,這種寫法能使文章更加傳神,如臨其境,如聞其聲,更加生動活潑;第二個是,在寫作文章時可以把短短的幾個字變成一句長長的詞彙,嘩!就像魔術師變化出一串開滿花朵的文字,如閃閃熠熠星光幫襯出夜空的靜謐。影片解決了我們平常拚命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的最大問題,和在寫作上不僅是我們的左右手,更能在文字的國度裡游刃有餘。

    2016 年 9 月 25 日 22:01:40
  • 許如芸 5 樓

    看完這部影片之後,我突然覺得我的作文都很白話,並沒有很多的遣詞用字,但看完這部[加油添醋擴寫式]之後突然覺得我可以寫很生動活潑的作文了。
    這部教學影片不僅讓我學到了如何把作文寫得更生動活潑,也可以讓讀者彷彿身歷其境。這樣的擴寫方式描寫到人的臉部動作跟情緒,讓原本枯燥乏味的文章變成一步動畫浮現在腦海中,希望在下次的作文測驗中能充分利用這種寫作技巧。

    2016 年 9 月 25 日 17:48:19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