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個人照片
立即註冊/登入
享有更多專屬於你的便利功能喔!
關閉 立即登入
所在位置:首頁最新消息
:::

【影片推薦】為孩子寫詩的人─林武憲

發布時間:2019-01-21 點閱次數:251
分享至:
  • facebook圖示

    Facebook

  • plurk圖示

    Plurk

  • twitter圖示

    Twitter

  • line圖示

    Line

名人講堂|為孩子寫詩的人─林武憲

 

詩人說:「我在寫兒童詩時,先把自己變成一個小孩,要蹲下來,才會有童心,有那種純真的心。」

 

又說:「詩歌是心靈的維他命,我希望小朋友能夠跟詩拉拉手,和詩做朋友。」

 

林武憲老師為臺灣知名兒童文學作家,曾任教於雲林古坑國小、彰化縣新港國小。作品譯有英、日、韓、德等多國語文,並編入臺灣及多國語文及音樂教材。

 

本單元以林武憲老師到彰化縣新港國小與伸東國小,和孩子們一同讀詩的互動中,欣賞老師著名的童詩作品,同時也了解武憲老師創作的靈感及理念,了解老師臺語詩的作品及詩中的土地關懷。

 

詩人有著貼近孩子的眼光,將生活的題材入詩入歌,詩人寫的童詩帶給孩子們驚奇和感動,點燃起他們的想像力!有時,讓想像力、創造力奔馳比知識還重要,不是嗎?

 

向老詩人致敬↓↓↓

https://video.cloud.edu.tw/video/co_video_content.php?p=326267

 

想看更多名人故事?快上教育媒體影音搜尋"名人講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