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依慧 1 樓

    感謝教育部精心拍攝的擴寫影片,讓我們深入的了解擴寫的運用,也更增強我們的寫作技巧,也更增強我們寫作技巧,用一些小故事或較生動的解說,讓我看了都目不轉睛,也感謝演員們的努力付出,你們辛苦的表現大家都看在眼裡喔!
    這是我練習擴寫的成果「游泳真快樂」
    雖然我不太會游泳,但是我喜歡在水裡的感覺,在水裡感覺很自在、不受拘束。在水裡我像隻自由自在,十分快樂的魚,只要一游泳,我的煩惱就像溶化在水裡一樣,消失得無影無蹤。在夏天時,游泳更是快樂,因為水裡很清涼,好像所有暑氣都被水帶走了。

    2016 年 9 月 25 日 22:13:03
  • 林文鈞 2 樓

    擴寫可以把簡單的一件事變得充實、具體、生動、豐富,就像媽媽在煮菜,加油添醋的讓菜色變得更加的美味可口,就像春神施展魔法,讓草地上開滿五顏六色美麗的花朵,使春天變得多采多姿,繽紛美麗。看完添枝加葉的擴寫影片,讓我更了解作文的技巧,可以發揮想像空間,增加各種描述和形容詞讓文章變得更加的生動和有趣。

    2016 年 9 月 25 日 20:45:28
  • 林維愍 3 樓

    內容清楚詳細,看完讓人更瞭解如何擴寫了!

    2016 年 9 月 25 日 20:32:06
  • 邱育璿 4 樓

    添枝加葉擴寫樂的學習心得:擴寫的定意跟目的就是將簡單的句子、段落或短文,發展成內容具體、表達生動的文章,擴寫的原則(一)掌握原文重點,擴寫的原則(二)維持相同語氣,擴寫的步驟(一)確認原句文意,擴寫的步驟(二)尋找擴寫題材,擴寫的步驟(三)針對題材發揮。擴寫方法:描述環境、景像、心情、感覺或動作。
    我依樣畫葫蘆寫了一篇[衛武營活動真有趣]:在衛武營,可以兩個人互丟飛盤,也可以很多人一起比賽。可以在道路上一邊聽音樂,一邊慢跑。有一些人也會在草坪上野餐,有營養的三明治、新鮮的蔬菜、水果等可口的食物.還有小孩子在樹上爬上爬下,有一些人成功爬下來,也有人爬不下來,就在那邊哇哇大哭,或者是從樹上摔下來。
    感謝教育雲提供豐富的教學影片,讓我的作文能力日益進步,再也不怕寫作文了。

    2016 年 9 月 25 日 20:18:27
  • 李雅捷 5 樓

    這部影片,讓我學會了擴寫,也讓我的作文生動了許多,知道了作文可以用一個句子在加長,變一段段落,在變成一篇文章,原本只要聽到要寫作文就在煩惱,但現在聽到要寫作文不會煩惱了,而且速度也變快了許多,分數也變高了,雖然不是全班最高分,但讓我進步了許多,擴寫真的很好用,也很簡單,不只用到作文,連造句也可以用到,原本造句可能只有10個字,但現在可以變20個字了,也讓我的造句進步了

    2016 年 9 月 25 日 11:55:00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