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謝佳蓉 1 樓

    陳樹菊阿嬤真得很偉大,一個小小的菜攤是他生活的重要東西,但他不忘記還有很多人比他還更困苦~那麼如此龐大的金額,竟然一個人就可以賺到~平常節儉的他,就是為了多存點錢給一些弱勢團體~他比有些有錢人大老闆都來的好~賺錢不只給自己花,有些人為了錢什麼事都做得出來!買一些名牌包包,不如把那些錢捐給一些貧困的人~我雖然是個小小的學生,但做大事就要從小事開始做起~平時少喝點飲料把那些錢捐給弱勢團體還比較實在~爸媽有教過我:這輩子有三件事情不能等,1.孝順 2.行善 3.讀書~行善不一定要捐錢~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即使一塊也好~及十個就可以買東西了~現在的我很幸福~並不是那些難民!但如果這輩子都沒做些有意義的事,那不就變的跟難民一樣~成功的人生並不是你贏過多少人,而是你幫助過多少人

    2016 年 3 月 18 日 19:49:27
  • 蔡宗豪 2 樓

    我覺得陳樹菊阿嬤很有愛心雖然從小就沒有媽媽的陪伴只有爸爸,但她還是很努力的過生活,就算要一肩扛起一家子她依舊不會生氣臉上總是掛滿笑容,就算再辛苦也不會喊累總是默默的幫助其他人,她認為『錢』是用來幫助別人的而不是用來滿足自己的!俗語說:「助人為快樂之本」我想陳樹菊阿嬤就是以這句話前進吧!

    2016 年 3 月 09 日 15:37:51
  • 謝沛純 3 樓

    陳樹菊阿嬤他自己的生活已經過得很辛苦,他每天早上都會跑去市場賣菜,把每天賺來的錢,都把他捐給慈善基金會,累積將近1000萬新臺幣來幫助學生及孤兒,甚至蓋了一座圖書館。這份善心讓人很感動,也希望多多學習,來幫助更多的人,把這份愛傳下去

    2016 年 3 月 09 日 15:25:59
  • 吳明燕 4 樓

    陳樹菊阿嬤,您每天早上3~4點就去賣菜,一個人守著菜攤到晚上6~7點,這樣的省吃儉用,還捐錢給慈善機構,我很佩服您,這樣早出晚歸的你,真偉大。

    2016 年 3 月 09 日 15:20:08
  • 吳明燕 5 樓

    陳樹菊阿嬤,您每天早上3~4點就去賣菜,一個人守著菜攤到晚上6~7點,這樣的省吃儉用,還捐錢給慈善機構,我很佩服您,這樣早出晚歸的你,真偉大真厲害。

    2016 年 3 月 09 日 15:19:48

我要留言